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

|博肖BE| 我到底爱不爱他

失恋之后的小练笔。不喜勿喷。



我不知道男生和男生之间为什么会有爱情,但当我爱上他的时候,我才发现,他和我同种性别。

 

我是个很勇敢的人,也是个患得患失很没安全感的人。

 

所以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发微信告诉他:我想结束了,王一博,分手吧。

 

有很多寥寥数字就可以戳心的语句,比如:我想你,我愿意,我知道,我在,我等你,还有分手吧。

 

我觉得我会比他还难过,因为我光是打这几个字就用尽了全部的力气。

 

做了无数个深呼吸,等头晕手麻的时候,才按下了发送。

 

手机振动了我也不敢去看,把纸巾垫在脸和枕头之间吸收眼泪。

 

吃饭的时候,用筷子捞米饭,米粒倏倏地往下掉,张开嘴又懒得回拢,吃了半天,也没吃到几口。

 

一整天都不想喝水,仿佛不进水,就不会有眼泪。

 

直到我再一次回到床上拿起手机,屏幕上只显示有一条微信,他说:好。

 

好像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掉下来了,砸的我生疼。

 

 

 

 

其实我们也曾经很努力,他爸妈不喜欢我,首先是性别,其次是家庭,再者是地域。

 

我并不觉得单亲家庭的孩子真的有多孤独,我从小就有很多朋友,虽然到最后最好的也就一两个,但是这一两个是那种,可以不用维系的朋友。不用你请我吃饭,我就一定要请你喝酒;不是这学期你来找我玩了,下学期我就一定要去你的城市;不是生日必须送礼物;不是非得常常联系;不是微信必须秒回;是只要彼此说需要,对方就会说我在的朋友。

 

可是他爸妈觉得我语言不同,生活习惯也不一样,以后是没办法一起生活的。

觉得我存在某种潜在的心理扭曲,缺少父爱,就会少了阳刚之气,少了男人应该有的识大体做大事的特质。所以才会总是黏着王一博,招惹他,蒙蔽他。

 

我不止一次听到他打电话的时候忍耐不住和家人吵起来,不止一次的从后面抱着他试图安慰他,不止一次的夸他勇敢。

 

可是最后,是我先认输的。

 

所以你看,人啊,都会活成自己不喜欢的那样。

 

我讨厌畏手畏脚的人,我讨厌半途而废的人,我讨厌不遵从内心反而在意他人看法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跟我说:肖战,我用一个月的时间和自己无数次证明我喜欢上了你。

 

大一的时候我们在一起,每天都很开心,笑笑闹闹的时间就过得飞快。

 

大二的暑假,他说想把这段感情留在最开心的时候,在我们还没开始互相埋怨、厌烦的时候。他说压力很大,一方面是我经常和他闹别扭,为什么生气还不愿意说;一方面是父母那边,旁敲侧击谈过同性恋的话题,得到的是十乘十的反对。

 

他第一次哭了,但是眼泪流的没我多。

 

那天晚上我们在空无一人的篮球场说了很多话,具体记不清了。只记得最后我说,能不能先给我点时间,我想认真考虑一下。到我给出答复的之前,你不能不理我,好不好。

 

他点头说好。

 

假期过到一半我才重提了这件事,在这之前我们还会聊在老家吃到什么美食,家里养的花开得很好看,感冒了要按时吃药之类的琐事,还有每晚的晚安。

 

我坐在床上和他说,依旧不想分手,我的问题我可以改,家庭的问题还很遥远,我们可以一起慢慢想办法解决。年轻的时候,就应该不顾及其他,用力去爱,用力去享受青春。

 

他也说好。

 

于是那种蔓越莓蛋糕味道的日子又回来了,甜甜的,时而酸酸的,然后又甜甜的。

 

我慢慢的学会了怎么表达自己的不满,把心事掰碎了说给他听。然后看他摸摸我的头,告诉我别瞎想,很爱我。

 

我们铺开了漫长的战斗线,王一博在大三的时候先告诉家里谈恋爱了,大四再说对象是个男生,那段时间他很少回家,哪怕他家就住在一小时车程外的小区,经常偷偷的打电话,但是总会因为挂了电话很生气的样子被我发现。

 

我还是鼓励他,告诉他我们一起努力。

 

我开始学他的家乡话,逐渐适应清淡的口味,看一些讲当地故事的电影,去省博物馆了解这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。

 

大四的那个五一,我很有信心的让他带我回家。

 

我说我从小就是很招大人喜欢的体质。

 

呵,啪啪打脸。

 

他们没有刁难我,甚至可以说,没怎么理会我。好像家里没多什么人。我会主动洗菜洗碗做家务,但我也高估了自己的语言天赋。他爸妈说的我基本听不懂,因为不熟悉,不想王一博说什么,我看着他的动作神情都能猜出个大概。所以我们几乎没有交流,顶多是我和王一博在厨房聊天的时候,他妈会回头吼一句:不许说普通话。

 

可我们依旧没有向世俗妥协。

 

 

 

 

可真相好像也不是这样的。

 

从那以后我就对他的父母很敏感,害怕有任何的汇集。聊天的时候尽量不提及,妈妈问起来我也只说还好。

 

从那以后每次吵架闹别扭,我都拿这点来说服自己,以后也不会得到祝福,他的家人没发把我当家人,家人,他,我,都很难受,不如趁早分开。可没有一次真的说出这两个字。

 

除了这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其实也没什么很大的矛盾,只不过是一次次的小事,负能量积攒,我发现,一切都变了样。

 

我们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特别开心的时候了,出去吃饭没那么激动了,不会笑到腮帮痛了。

 

我说妈妈经常关心你,他说谢谢。

 

可是我知道,在他家可能就没提过我这个人,他爸妈估计连肖战这个名字都不记得。

 

 

 

也许是因为我不想继续了,继续活在他父母的阴影之下。

 

他懦弱过一次,这次轮到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眼泪的味道咸咸的。

 

分开了几天,我才发现在一起七年原来那么长。

 

生活里的每一处都是他的影子。

 

王一博啊,为什么我还没忘了你。

 

我看网上说忘记前任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启新恋情。

 

但是我连家门都懒得出去。

 

我多希望他问问我为什么,然后我倾诉一番,他开导我,挽回我,我们还能舔着伤口继续走下去。

 

可我又很怕他再找我,好容易才把一块块砖垒成一堵心墙,把自己困在里面慢慢消化伤痛,只要他一出现,墙就会坍塌,一切就前功尽弃。

 

 

 

 

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分手,我说不知道。

 

真的不知道。

 

也许就是不想再看他挂了电话拧在一起的眉毛。

 

也许是恐惧以后和他爸妈相处的日子。


也许是一次次磨了耐心。

 

也许就是不爱了吧。

 

哪有那么多理由呢。

 

 

 

 

可是要是不爱了,我为什么这么痛呢。

 

 

 

 

谁能来告诉我。





评论
热度(18)

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

既知前路难行,何不携手共渡

© 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