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

爱情绑架(05)


设定:心理医生啵 x 家暴受害赞


🌸🌸看不到 02 03 04 戳这里。 突然被pb抱歉。🌸🌸


前排感谢可爱的新粉: @凰绿  @咕噜咕噜  @xixixill 


第四章   催眠

 

 

 

从能做鸳鸯锅的锅具,整套的菜刀,汤勺漏勺,筷子,瓷碗,捣蒜盅,到不同口味的底料、油盐酱醋,各种食材,买了整整两个购物车。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把自己厨房塞满,不一会又端着锅和一盘盘菜把餐桌摆满。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为什么不早些搬来,早些认识他。

 

肖战却看上去心情很好,教着王一博怎么七上八下的涮毛肚,在自己调的料碗里沾了又沾,怕辣油滴到身上还端着碗把毛肚送到嘴里,烫到了也不吐出来,左手不停对着嘴扇风,斯哈斯哈吃的起劲。

 

火锅一边热辣,一边酸甜。两个人的心情也一个温暖,一个酸涩。

 

 

当两个人扶着肚子瘫在椅子上,肖战若无其事的问对面的王一博:“为什么要带我去美术馆?”

 

“你身上有颜料的味道,右手食指尖和中指第一节都有厚茧并且手指轻微变形,加上那天你摆放纸箱的布局,不难猜。”

 

“的确,但,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。”

 

 

“我是想问,你是以什么身份和我接触,医生还是朋友。”

 

王一博知道,这个问题很难回答,所以暂且不开口,先看肖战怎么说比较稳妥。

 

“是心理医生的一次试探和观察,还是朋友约我一起逛街吃饭?”

 

“你更希望是哪一种?”,王一博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很多可以告诉医生的事情,却会选择对朋友隐瞒,因为医生是外人,外人的看法不会对他造成太大的打击。但自己又的确不甘于只做他的医生,况且从察觉他的问题开始,自己做的每件事都不像是一个专业心理医生该做的。

 

肖战笑笑不作回答,他心里也觉得王一博不单单是医生,而是把他当自己能够信任的好友,可却正是因为他的职业,自己才觉得一切伪装都会被看穿,才能坦然的用较为真实的自己与他相处。所以他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心里也真的没有任何偏颇,他不能只是医生,也不能只是朋友。

 

“你会催眠吗?”

 

王一博愣了,认真的看着肖战的眼睛,观察他的神情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会,我想试试。”肖战收起了笑意,眼神中有种不容反驳的坚持。

 

“但催眠有可能会带出痛苦的记忆,也伴随着各种潜在的风险。一般心理治疗可以解决的事情,我们不会轻易尝试催眠的。除非……”

 

肖战打断了他,“除非患者不配合是吗?如果我什么都不说,或者不停的用谎言来弥补另一个谎言,你们就无法开展正常的心理治疗了吧。”

 

这样一说王一博就懂了,肖战是不想自己清醒着平静地叙述他经历的一切,他说不出口,但又急需一个可以打开的阀门,让自己积压的情绪流出来。所以王一博同意了,因为他也非常想了解肖战的过往,这要放在他工作的时候,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。

 

收拾好餐厅,肖战走进了那个上次拒绝的工作间,看到流线型靠椅便忐忑地靠上去,告诉自己不要紧张。

 

王一博给肖战泡了杯他喜欢的茶,关好门,把被子放在靠椅边的小桌子上,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自己的催眠摆。并不是影视剧里的钟表,而像是一枚戒指,是他自己去商场挑到最好看的。因为这类东西其实并没有催眠作用,只是作为语言暗示的配合物,让患者对自己更为信服,并且集中精力。

 

“这个茶我不是带回家了吗?你这怎么还有?”

 

“谁说只有一盒啦。烫,等会再喝。在开始之前我必须要问一个问题。”

 

肖战闻着清新微甜的茶香点点头。

 

“你要告诉我,你们是怎么认识的,告诉我事情的开端,我才能引导你进入正确的场景。”

 

“她大学在福州读书,毕业之后就在厦门工作。一个假期,父母说想要和我一起去旅游,在他们的安排下,豪无意外我们就‘偶遇’了,她带着我们一家去了很多地方玩。就是从那开始,我的生活里闯进了一个人。”

 

王一博微微颔首,从肖战身边走到他面前:“我要开始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现在,看着我。”王一博开始晃动自己吊在链子末端的戒指。

 

“放慢呼吸。”

 

“觉得累了就闭上眼睛。”

 

等肖战慢慢闭上眼睛,王一博收起戒指,坐在他的对面:“放松身体的每一部位,想象你的面前是大片的油菜花田,黄花,绿茎,天空万里无云,听得到微风沙沙的声音。”

 

“记住这个安全场景,每当回到这个场景,你的内心将会非常平静。”

 

“现在开始,你正走在空荡的楼道里,尽头有一扇门,微微透着光亮。”

 

“很好,你沿着楼道走向那扇门,准备好,推开门以后会看到你熟悉的场景。”

 

“慢慢的,慢慢的睁开眼睛。”

 

肖战达到了完全放松的状态,均匀的呼吸着。

 

“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阳光刺的睁不开眼,耳边响起海浪拍打的声音,动动脚趾,感受到柔软的细沙,渐渐的适应光线睁开眼睛,看到的果然是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
 

“海。”

 

“是厦门。”

 

脚下觉得有些微烫,可迎面吹来咸咸的风又让人不忍挪步。

 

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一转身却发现在餐厅,低头看到自己手里正拿着白瓷盘和餐夹,爸爸指着找到的四人桌示意方位,妈妈让我多拿些烤生蚝。

 

“肖战,吃完饭,我们去逛街吧,就我俩。”

 

我不敢回头,这个声音有让人树立汗毛的熟悉感。可是我控制不了,还是转过去看着她,僵硬地弯了嘴角点头。我明明不想去的。

 

夹了一只肥美的大虾,沾了沾姜汁送进嘴里。可是却甜的发腻,筷子却也变成的黄铜蛋糕叉,抬头是侯萌萌害羞的笑:“我好像,有点喜欢你。”

 

她牵起了我的手,带我回到了沙滩上,想拒绝,想逃离,可我却听见自己说:“好,试一试。”

 

她换成挽着我手臂的姿势,把头靠在我肩膀上,眼前是她随风飘来我脸上的长发,是她阳光下轻颤的睫毛,是她颊边陷进去的梨涡。我觉得她抓的很用力,距离太近了,我在颤抖,在摇头,可我又一动不动。在我局促不安的时候,耳边响起一个很低沉却带着温柔的男声。

 

“放轻松,闭上眼睛,深呼吸。”

 

再睁眼便是家里的沙发上,环顾四周没有她我才彻底放松。这好像,是我一个人的家,沙发靠垫还是《星空》图案的,对面的墙上挂的是幕布而不是那个大电视,阳光刚好晒到的角落还放了坚果的小窝,露出黑色的小尾巴让人更加安心了。

 

我以为我来到了以前无忧无虑的单身生活,看了那个没有数字的木质挂钟,约摸着是饭点,走近厨房却看到一个高高的不锈钢保温饭盒。这是,爸爸住院时我为了送饭买的。

 

“咚咚咚”,是有人来了,没等我走过去,张进便推开浅蓝色病房门走进来,原来他穿上白大衣之后这么严肃。随着他的目光,我看到身旁躺着的父亲还没睁开眼睛,鼻子里插着氧管,皱着眉头在梦里烦心。

 

“肖叔叔这是急性高血压,今天检查结果显示还有颈动脉硬化,如果不好好治疗和控制,以后很有可能突发脑出血或者脑梗死,都很危险,轻则言语不畅、半身不遂,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 

这些我都知道,都听过很多遍了,可我还是张着嘴问:“怎么治?”

 

“按时吃药,定期复查,不能受刺激。比如隔壁床的陈叔,他打麻将输了三百块就生气晕倒了,现在那双手别说打麻将了,吃饭都要别人喂;但这还算好的,我……”

 

我知道他什么意思。

 

我感觉妈妈抓着我的手,说是为我好,31岁了还没谈过朋友,一家人都在着急。

 

爸爸也抓着我的手,说和侯叔叔年轻相识,从没想过订什么娃娃亲,可偏偏到这个时候两家孩子都没有对象,之前不是答应人家试一下的吗,我看你们相处的很好,为什么又疏远了呢。

 

妈妈又靠在我身上,说萌萌给她买的丝巾很好看,给爸爸还买了皮带,很懂事的女孩,每次见他们都很有礼貌的鞠躬微笑。

 

爸爸经我的劝阻把手里的酒换成茶,让我娶她,萌萌虽然大一岁,但性格很好,工作能力也强,赶紧结婚生个孩子,这样妈妈退休之后的生活也不会太空虚。

 

耳边都是这些话,颠来倒去也翻不出新意,我眼前始终是一双暖黄色的拖鞋,还有变幻颜色的裤子,一声不吭地听着他们在我耳边叹气。

 

直到世界好像猛地晃了一下,我没坐稳跌倒在沙发上,挨着沙发靠垫的脸颊湿漉漉的,眼前是那个原本有猫窝的空荡荡的角落,“坚果?”

 

我想起来了,是那个晚上,自己亲手把它送走之后的晚上,我第一次没有厌烦这个躯壳,开始随着身体一起难受。

 

“为什么送它他走?”又是那个像画外音的声线。

 

爸爸最近脾气很差,拒绝吃药,甚至拒绝我去看他,后来高压飙到220,被救护车拉去了医院。我妥协了,我觉得整个世界都站在我的对立面,我一直以来的坚持渺小又脆弱,在亲情面前不堪一击。

 

爸爸还在医院,可我今晚不想去给他送饭,我想一个人,最后一个人静静的待一晚。

 

起身摸到那个还有猫毛的角落缩起来,凭什么一个对猫毛过敏的女人要搬进来。坚果很容易生病的,不停地喵喵叫起来新主人会烦它吗?那个猫爬架是我为了短腿的它重新改的,虽然样子有点丑,但我姑娘真的很喜欢,那家人会想买新的吗?

 

眼前朦朦胧胧的,好想没有在想什么难过的事情了,因为自己不停的念叨着就这样吧,学会面对才是一个成年人该做的。渐渐的也就平静了,只是木地板上还是有泪水不停地砸下去。

 

“太难受就闭上眼睛吧,你可以的。”

 

吵醒我的是门铃,我从沙发上起来,扭了扭酸痛的脖子去开门。是她。

 

“阿战,我可以这么叫你吧。”

 

“我带了一些我的生活用品来,其他的可能要你去帮我搬。”

 

“哎呀,这个餐桌太小了,以后两家父母再加上孩子要七八个人呢。”

 

女人掏出手机开始记录,餐椅换成配套的,沙发靠垫都磨旧了,家里怎么能没有电视呢,冰箱要智能双开门的,洗衣机要多买一个高温灭菌的,浴室的瓷砖太花了,衣柜要换成欧式的。

 

她每记下一样,我家就开始变一个地方。

 

客厅变成白灰色调,而电视背景墙却是粉色的樱花树,茶几换成浅枫色实木,墙上的挂钟是极其常见的款式,指针正正的指着数字3,冬日下午阳光照进卧室,紫色的壁纸带着玫瑰暗纹,我的小雏菊窗帘也不见了,床上四件套出奇的统一,淡紫色的主调,四个角都有红色卷纹印花,床上还横亘着暗红色窗旗。

 

猛地抬头,床头正中挂着那副再熟悉不过的婚纱照。

 

我听到了急促的拍门声,我要离开,不管那个男人说了什么安抚的话,我都闭着眼睛拼命的摇头,告诉他停下来。

 

砰砰砰!

 

哐哐眶!

 

不,不能继续了,不要。

 

他提高了音量:“深呼吸,当你再次睁开眼睛我们会一起回到安全场景。”

 

等肖战紧攥衣角的手逐渐放松,王一博坚定而沉稳的说:“当我数到‘3’的时候,你会醒来。”

 

“1。”

 

肖战的面部肌肉随着呼吸松弛。

 

“2。”

 

再次皱起的眉毛和用力地眼睑,加重的呼吸,如梦魇一般轻微抽搐的身体,提示他要从被催眠中苏醒。

 

“3。”

 

肖战猛地睁开眼睛,自己还靠在柔软却有支撑力的靠椅上。直起身子,下意识的去拿那杯茉莉菠萝茶,鼻子凑近杯沿,像崩溃边缘的瘾君子,用力地吸着让自己安心的味道。眼泪啪嗒啪嗒的掉进茶杯里。

 

过了很久,肖战才抬起头,红着眼睛问自己都说了什么?

 

“最后的时候你在抗拒,你还记得最后一个场景你遇到了什么吗?你最抗拒的,才是我最需要知道的。”

 

肖战皱着眉摇摇头,不知是没想起来还是不想说。随机起身:“今天谢谢你,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还要去买菜做饭,有空再聊吧。”

 

王一博犹豫了一下,压抑住自己还想深究的冲动,点点头把手机递过去:“加个微信吧,方便你找我。”

 

肖战也点头,加了好友他转身就走了。没有了那副随时拿出来套在身上的虚假外壳,没有挤出来的笑容,也没有装出来的礼貌。留下孤冷的背影,消失在门口。

 

王一博是开心的,这代表肖战面对他卸下了防备,可是他心中最坚实的防护锁,要多久才能被自己撬开呢。

 

他端起那杯肖战没喝的茶,眼泪的咸涩本应该淹没在茶味里,可王一博喝着它,心里却觉得满是苦涩。

 

“就算我早些遇到他,也什么都无法改变吧。”


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甜瓜bulabula:

催眠参考书籍《催眠师手记》和陈坤反霸凌短篇

👇👇👇👇👇

可配合新剪的渣渣小视频食用

请记得红心蓝手小评论!


评论(5)
热度(1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

既知前路难行,何不携手共渡

© 甜🍉【请戳置顶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